台灣花藝:秋.涼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江秀紅

悄悄下降的溫度,在人們還感受不到的時候,植物早已做出反應。
斑駁葉片、紅了的果實、還有那一大片飄揚的芒草花,秋天悄悄地來了。

秋之旋律
示範:劉淑靜
花材:石斛蘭、狗尾草、臘梅、小蒼蘭、沙巴葉、鳶尾、竹竽
欣賞:秋風出揚,帶來涼爽秋意,隨著輕輕搖晃的狗尾草,彈奏起秋之旋律。

秋愁
示範:鄭碧玉
花材:蝴蝶蘭、絲芒草、蒲葵、柏、藤
欣賞:走過象徵春天的蝴蝶蘭與夏天的蒲葵,季節更迭在藤的悠悠曲線中,來到略帶點愁的秋季,在風中注入一些莫名的感動。

秋色
示範:蔡麗貞
花材:芒草、麒麟草、龍膽、百合、青龍葉
欣賞:原本綠油油的草原,不知何時悄悄冒出了各種色彩,紫的、粉的、褐的花朵,紛紛在這個令人舒暢的涼爽季節展露花顏,在秋風中吟唱輕快的樂章。

秋風
示範:盧鳳嬌
花材:葉蘭、火焰百合、柏
欣賞:葉蘭葉排列呈螺旋狀,是那草原中輕吹起的一陣秋風,將秋的消息往天空傳送,讓整個大地都聽到秋風帶來的消息。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