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那就是你家的陽台!



作者 Claire @ 11樓之2

買這個房子,光是陽台及窗台就佔了5 坪,眼見鄰居都裝了氣密窗,或是架上冷氣主機,增加室內空間,而我們卻捨不得這樣對待它,寧願種上花花草草,在都市叢林中,也能和大自然親近!


Erwin和我喜歡綠意盎然的陽台,我們偏愛蕨類、香草及多年生的植物。沒想到,自從母親為了幫我照顧小Baby,搬來和我們同住後,花園裡的花就開得"一發不可收拾",怎麼說呢?媽媽喜歡顏色繽紛的季節性的草花,所以從今年冬天小baby出生後,媽媽進駐的客房陽台上就異常熱鬧,從秋冬開始的三色菫、金毛菊、天竺葵、鼠尾草,種到春夏的瑪格麗特、歐洲牽牛、日日春…。也因此,原本一個只是自己用綠籬圍起來的小天地,就開始引起鄰居的注意了!


媽媽帶著Baby在社區廣場散步,和一些也帶著小朋友的婆婆或媽媽都會閒話家長,大家彼此都會問說:「妳是住哪一棟樓的阿?」每當母親一說出我家,那鄰居肯定就會仰起頭來開始往上數,每每數到11樓時,就會說,原來~~~就那就是你家的陽台喔!

有一次更好玩了,住在另一棟也是11樓的鄰居,和媽媽才第一次認識,當天一知道那是我家便拜託我媽媽說,務必讓她馬上到我家花園參觀,就看個10分鐘都好。原來這位太太說,他從以前一直對我家的陽台很好奇,常常對著我們的陽台花園偷偷的探頭探腦,她說每天都會有不同顏色的花從我家的陽台冒出來,遠遠看著我家的花園,也是一種樂趣呢!


11 樓之 2的花園咖啡館開張了
我夢想去山裡蓋小木屋開咖啡館,可以成天種花...,搬張桌子貼在陽台落地窗前,11樓之2 花園小館開張了!


夏日的陽台玫瑰
照片中的這株玫瑰,原本是擠在客廳陽台上,前些日子整理花盆時,竟然發現她往陽台外伸出長長的枝芽,且頂端還有2個花苞。我不記得她的名字,花色典雅,味道淡雅有點像是某種茶的味道,在枝頭上盛開的樣子,讓人真捨不得摘下


盛夏的爬藤玫瑰
網路上郵購來的蔓玫,第一眼看到這花的照片就喜歡她了!粉嫩的顏色加上特殊的花型還有如夢般的名字~ 羽衣


百香果圍成的綠籬
我們想要有個綠意盎然的陽台,且目標是白天即使拉開窗簾,也看不到對面鄰居


撿來的毬蘭
照片中這株雅致的毬蘭,大概是主人要搬家吧,但是又捨不得將它當垃圾一樣的丟棄,它被放在資源回收區,剛好被我遇到,所以它就變成 11樓之2的一份子!


參觀Claire的個人新聞台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