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百傑插花展作品欣賞-一季冬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連婉秀

冬陽慵懶升起 草地上薄濕的霧猶自徘徊
空氣 漫著清新的香味
讓人不捨離去 傾聽著自然
曲折的溪流 陪伴我的腳步 前進
冬天的靜寂 赤裸著生命
等待時間 等待著

示範:幸江會-汪麗玉
花材:椰子葉皮、頜垂豆、蔓梅擬、向日葵
欣賞:時間狂野地擄走青春,裸露的山頭萬物驚慌,留下點點黯藍色星光,也漸漸隱沒。

示範:瑞和會-紀月嬌
花材:火鶴、文竹、蔓梅擬、白木
欣賞:用白木構築出新的空間,用以借喻休息的大地,火紅的花朵與嫩綠的葉子,表達了不曾停息的生命,形成強烈的顏色對比,奇特的景象成形。

示範
插作:松風會-劉秀玲
花材:山歸來、火焰百合、茉莉花、葉牡丹、黃金扁柏
欣賞:織著光亮新衣的泉流過冬天,穿過蔭翳的林。陶醉在美麗的景緻中,火焰百合熱情的迎接,盛開的葉牡丹,留下芬芳的記憶。

示範:銘月會-魏棉
花材:小火鶴、咪咪草、小八角金盤、臘梅、霞草
欣賞:是甚麼不滅的火在妳眼裡發亮?在我血液裡奔騰著對生命的熱戀,火鶴回應著。

示範:瑞玉會-張佩玉
花材:狗尾草、大岩桐、白飯果、熊草
欣賞:典雅的花器著上冬節的顏色,與隨風輕擺波浪般的狗尾草相輝映。冬的靜寂,遮不住斥紅的花朵的熱情歡悅,展現著自己。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