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臺北花卉展



配合臺北建城120週年紀念,今年的臺北花卉展以「紀念臺北城,回顧及前瞻」為基調,以懷舊、成長、創新為設計發想,配合各項專業造景佈置與多元活動,慶祝臺北市建城120週年。展出時間訂為12月18日至94年1月16日,共計31天。並於93年12月18日(六)於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開幕,花展展出主題分別如下:

懷舊區
‧『話古城之美』:以復古懷舊佈置,展現臺北古城先賢創業維堅之毅力,以綠雕城門為主架構,利用園藝手法搭配古老農具、竹編船具呈現淡水河、基隆河之美,為這古老城市注入一股活力,讓它栩栩如生的呈現在我們眼前,也希望讓現代臺北市民珍惜現有一切,再創新世紀。

成長區
‧『拜訪春天』:蝶舞花飛-童年夢幻,為營造「春」之氣息,特規劃蝴蝶展示館,配置各種食草及蜜源植物,增進遊客對蝴蝶品種、生態過程之瞭解及與動、植物間密不可分的相互依存關係,喚醒國人對生態環境的重視與關懷。此外,還有花牆、香葯草、水生植物、多肉植物及綠雕等展示,呈現各種不同大自然植物的風貌與色彩,並營造花卉展之熱鬧氣氛,傳達其各種型態及生長環境需求,提供遊客對綠化環境有更深層的認識。
‧『綠色世代』:面對綠色環保理念的推進,「綠雕」是我們想讓植物擁有另一種表情的方式,透過高度藝術技巧,將植栽立體化、擬人化,使綠色更為生動、有趣的運用。藉由綠雕來營造「自然」,讓市民能近距離觀察不一樣的「螞蟻」,而辛勤不懈的螞蟻群,正是隱喻人們建設臺北城的蓽路藍縷的縮景,經由螞蟻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分工合作及團結一致的意象,更讓人體會這難得的120週年慶。

創新區
‧『希望森林』:探討人與自然的互動,運用大自然主角之一-植物,演出一場「人與植物共舞」之秀。強調大自然提供給人類美好環境,希望人類感恩於大自然的無私,分別規劃出「希望之門」、「希望之樹」、「希望之泉」、「森林小棧」、「彩鳳迎春」、「繽紛大地」、「彩虹走廊」等。
‧『生態城市』:展現未來城市應朝科技、日常節能、環保、自然生態取向之環境,讓居住在這充滿陽光、空氣、水城市裡的人們能永續利用自然資源,創造舒適生態城市。

活動部份
1.第五屆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區公所組及精彩組(競賽)(12月18日)
2.組合盆栽大賽:1月8日(六)臺北市政府中庭
3.音樂表演:12月18、19、25、26日下午14:00~16:00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
4.解說導覽:花展期間每週六、日上午9:30於音樂台右側出發,星期一~五受理預約報名(一星期前),洽2377-8105。

此外,大專院校造景展示區、台北綠化志工隊造景展示區、十二區公所造景展示區、街頭藝人表演活動及農特產品販售(兒童遊樂場區),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