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來的照顧



[Angel問]
想請問仙克萊要如何照顧才會很美?該放於何處?為何我的仙克萊的葉子都往下垂,它的花是否很容易凋謝?

[iGarden答]
買回家的仙客來盆栽,只要擺放於明亮且通風處(勿移來移去),觀賞期可達數之久,每朵花的壽命約有1週之久,並不會特別容易凋謝。看到葉子都下垂可先摸摸土表,如果感覺很乾代表缺水,只要澆水後過數小時即可恢復;若是土濕的,那就代表澆太多水,植株已爛根,爛根通常都無法救,所以平時澆水時切記表土微乾或拿拿盆子感覺變輕再澆水。關於仙客來的栽種,可參考我們網頁上的文章「春節花卉栽培術:喜迎仙客-如何挑選栽培仙客來」、「關於仙客來~不可錯過的全系列打包整理」。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