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庭園巡禮:倫敦的秘密花園-雀兒喜藥草花園



作者 台和園藝/Green

來到英國是因為想要拜訪這裡的植物,所以選擇的點,自然就特別有花草味!
這次和大家分享一個奇花異草的靜謐小世界-雀兒喜藥草花園Chelsea Physic Garden。

其實一般有機會去英國作短期旅行,為了把握有限的時間,通常都會選擇一些較知名或特殊的景點去深入,很少有人會特別來拜訪這個小花園,何況英國有太多地方都很值得去。而看起來我好像特別遠度重洋來拜訪,直到現在還是有點難想像,自己對植物有如此的熱情!

既然如此,那她一定特別吸引迷人之處,所以當然要特別介紹一下啦!


雀兒喜藥草花園Chelsea Physic Garden位在倫敦雀兒喜住宅區內,她可是倫敦雀兒喜區內的一個秘密花園喔!有London,s Secret Garden之稱!而且是唯一個位於倫敦市中心的植物園!一個感覺有鄰家味道的花藥草園!一個悠閒靜謐的小天地!她的歷史超過300年,為歐洲歷史最久的植物園之一!


剛開始下了地鐵很興奮的按地圖尋找這一秘密花園,尋了良久,感覺應該就在這位置,可是好像一直找不到。後來巧遇到兩位女士,也是要去Chelsea Physic Garden,一走到花園,〝喔!這就是她的門口!〞才知道為什麼明明到了,卻怎麼有不得其門而入的感覺。門口不只小巧,上面還攀垂著藤蔓植物,旁邊只有塊小小的綠色牌子。果然是秘密花園!


找到了還不一定隨時都進的去,因為她開放的時間還有季節性的限制,但有開放的季節也不是每天都開放喔!通常一般季節裏,只開放星期三和星期日,而且只有下午時間而已!另有增加開放時間,是遇到一年一度的五月Chelsea Flower Show和六月的Chelsea節日,而冬天除特定日期外,皆不開放喔!進去的門票成人也需要5英鎊,所以,要參觀此秘密花園,還真需要很有心!

從門口一踏入花園裏,彷彿有鄰家的味道,那麼悠閒靜謐的呈現於眼前。雖然只有小小四英畝的園地,裡面可種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奇花異草,其植物種類超過5000種喔!她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73年,一位Sloane爵士在當時Chelsea 還是小村莊時,將此塊地買下來,永久租給藥劑師協會,在長期的經營下來,這裡就蒐集保存了超過5千種的藥草植物,園內還有一處歐洲最古老的rock garden!提供有興趣者來研究認識,這裡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有專家導覽介紹這花園裏的各種藥草!這裡不只接受到園藝知識,認識植物,這個花園更可以讓來訪朋友疲憊的心靈沉浸放鬆。


這花園裡面還有一個學校〝The English Gardening School〞,內開有一系列的各種園藝課程,亦有許多短期課程,如基礎園藝課程、花木修剪、花園造景、植物佈置設計、季節性盆花、迷你花園介紹規畫、還有教植物的繪畫和畫法、植物攝影或英國園藝的文化歷史等。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來選讀,不過這可是要付費的喔!費用還不便宜喔!


他們還於1927年,特別為園藝植物有興趣的人,在當地還成立一個協會〝The Chelsea Gardens Guild〞,來互相研究園藝,鼓勵促進園藝的發展。


那天我在這小花園裏,與這麼多植物相處了將近一個下午,拍了一些照片,與大家分享。




有分很多種類的藥草區


這地上可都是藥草喔!


地上整片都是鈴蘭喔!


雖有標示牌,但還是不認識她!




培育小苗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