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櫻樹木簡介及賞樹情報



作者 台和園藝/王琡華

生長在台灣這樣的亞熱帶國家,除非到較高海拔或高緯度的地方,否則想要一睹像日本一樣的櫻花花海,可真事件難事,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總是想在平地也可營造出漫天花海景色,許多植物就這樣的因素被引進,而日日櫻便是其中一個例子。


日日櫻株高約1-2公尺,因其四季花開不斷,姿態有如櫻花般美麗,而被取名為日日櫻;又因其葉型似琴,而有名曰琴葉櫻;另一名稱南洋櫻的來由,則是因由南洋引進而稱南洋櫻,原產於西印度的日日櫻,其原生環境跟台灣非常的類似,故適應的非常好,而被廣泛應用於景觀上,除了桃色品種外亦有粉紅色的栽培種,庭植或大型盆栽亦很適合,光照不足時易產生葉多花少的情形發生,若要欣賞滿樹皆花的情境,可是得滿足它足夠的光線喔!


日日櫻樹木簡介小檔案

學名:Jatropha pandurifolia
科名:大戟科
英名:Violin-leaved nut
別名:紅花假巴豆、琴葉櫻、南洋櫻
用途:觀賞
原產:西印度
葉:全緣,倒披針型,葉基具刺齒狀。
花:五瓣,紅色,聚繖花序。
果:蒴果,成熟時為黑色。
賞花季節:全年
賞樹地點:全台各地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