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仲夏花情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江秀紅

仲夏的 陽光與海洋
叫人著迷那 耀眼光芒
蔚藍大海 晴空萬里
夏天就是要享受陽光的熱情
投入洋溢奔放的大海懷抱

夏日花香
示範:瑞幸會/林碧華
花材:棕梠花穗、星點木、美女櫻
欣賞:走在鄉間野地傳來陣陣甜香,那是檳榔花盛開散放的香氣,彷彿已成為鄉村夏季代表花香。高高在上的棕梠花穗一層層地將花香散播出來,路邊的小也一起來慶祝夏天的到來。

夏之發光體
示範:瑞和會/姜靜惠
花材:玫瑰、黃金葛、斑太藺、夕霧、石竹、滿天星
欣賞:所有高樓大廈在仲夏時彷彿成了發光體,外圍總包覆著一層金黃色光芒,不小心就被刺眼光芒閃到眼。屋腳小花叢在房子遮蔽下,度過涼爽一夏,愉快地綻放美麗。

森林
示範:瑞幸會/郭麗美
花材:茴香、彩色海芋、玫瑰、八角金盤
欣賞:陽光灑落夏天的森林,原本幽暗林地轉成金黃一片的燦爛,林木在陽光下呈現泛白質感。穿梭林間,享受森林散發的芬多精與穿透樹林的陽光,無比幸福。

草原漣漪
示範:郭美惠
花材:紐西蘭麻、雪柳、洋桔梗、觀賞辣椒、銀荷葉
欣賞:紐西蘭麻圈圍一層層交錯層疊,與線條彎曲的米柳,描繪夏季熱風引起大草原上一陣又一陣的漣漪,刻畫著美麗圖案。

靜待
示範:黃文憲
花材:蝴蝶蘭、電信蘭、斑芒草、小林投
欣賞:夏天的花草常靜滯不動,靜靜等待下一波風起,享受那微風吹來的舒暢涼爽感覺。等待只為了下次風起時。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