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曇花園



作者 天外ㄚ博 iGarden 整理

我的家雖然很小地方不大,也沒有前後陽台,但還是有一個花園喔!因為花園是在頂樓!這是全家共同的花園,但只有爸爸常去,媽媽、哥哥和我,其實都很少上去啦!



因為,早上眼睛一睜開,一起床,媽媽就要趕著帶我去上學,下課回來時候,差不多就天黑了,回家還要作功課,連〝玩〞都很忙,好像沒什麼空上去花園看看。除非....玩躲貓貓,才會偶爾去花園啦!這也沒有瓣法啦!誰叫我們小孩子在現在還是很愛玩的年紀,卻偏偏生活在需要天天唸書,同學大家都在學才藝的時代。


腦袋常常都是老師說...爸爸媽媽說...叔叔阿姨說....大人說...,只有同學比較正常.....,當然,我的腦袋瓜很少出現花花草草的東西,倒是玩遊戲時候,比較常玩搭捷運、公車!所以,我想等我比較有空,我會跟爸爸一樣喜歡植物喔!而媽媽在假日時,會偶爾上去曬曬棉被之類,我也會順便看看這些花花啦!


爸爸喜歡種花,尤其是蘭花,還自己用木頭搭了一個小蘭花網室,裡面種了很多蘭花,種什麼蘭花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也很少進去,當然不知道種的是什麼?花園還有種了很多綠色的植物,當然還是不太清楚種了什麼?不過,昨天晚上我特別上去花園看花喔!因為,媽媽說:「好多曇花開了,快來看!」哇!真的有好多曇花開花了!好香喔!好白喔!又好大喔!隔壁的阿姨特別數一數,竟然這一兩天就開了78朵,她說還有一些花苞還沒數喔!哇!爸爸真厲害,種的曇花開了這麼多花!不止看到曇花,我還指著鐵絲網上看起來好像是曇花的花是什麼?媽媽說是火龍果!今天晚上,我又多認識了一種花了!


欣賞完後,媽媽叫我們把曇花摘下來,因為太香了,會吸引了很多螞蟻來,這樣要煮曇花湯的時候,就比較難趕螞蟻出來。摘下來放在報紙上,堆起來竟然像一個小山丘,實在好多喔!隔壁的阿姨,還特別把很多曇花弄在一起,好像一束花喔!有一個阿姨,還特別幫我照了幾張相片,我拍到都笑到定住了!真棒!我家的花園,不僅有好多曇花可欣賞,還可以喝到好好喝的曇花湯喔!真幸福!
這就是我家的曇花園喔!

偶爾給曇花補一補


真幸福喔





準備開花囉

開完花了喔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