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秋姿翩翩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蔡英君

秋實 以艷麗的舞姿 褪去一身的清澀 揮灑飽滿紅熟的神韻
落葉 以輕盈的姿態緩緩下降 舞出秋日的美麗與愁
繁花 以飽滿紅艷的姿態呼吸 降下秋色的愁
秋實、落葉與繁花 乘著風的翅膀 舞出秋日的風華

秋韻
示範:瑞幸會/王少玲
花材:金花石蒜、芒草、綠珊蝴、針墊花、蠟梅、雞冠花、電信蘭葉、唐棉、黃金葛、枯木、紅竹
欣賞:隨著秋風起,秋意漸濃,盛開的花色以夕陽色彩為大地換上秋杉,飄逸的芒草以柔美之姿,舒展蒼茫的風韻,隨風搖曳的向夕陽揮手告別。

秋之圓舞曲
示範:幸江會/陳美絨
花材:火鶴、星點木、米香花、銀河葉、大熊草、香素蘭、天鵝絨
欣賞:繁花以豐富色彩,揮灑出無邊無際秋色,草而隨著微風起舞,為豐富的秋色增添幾許靈動韻律感。

秋之舞曲
示範:周媛娟
花材:蔓梅凝、東南亞、康乃馨、狗尾草
欣賞:花兒安憩在秋風的懷中,舒爽閒逸,枝頭抽長出飽滿鮮艷的果實,譜出華麗秋之舞曲,秋天是吟詠讚嘆季節。

秋之聯想
示範:瑞和會/陳麗英
花材:風動草、蔓梅凝、迷你玫瑰、蠟梅
欣賞:秋天來了,植物最先知道,飄逸細緻的秋草、飽滿的秋實,透露了秋的芳蹤。

秋的旋律
示範:瑞和會/陳慶華
花材:蔓梅凝、虎頭蘭、芭蕉葉
欣賞:綠葉與紅果唱合輕盈跳躍的秋季旋律,安憩的花兒陶醉在深秋的懷中,安祥而愉悅。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