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冬陽如歌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蔡英君

有如天上墬落的音符
躍過冰原
穿透冬寒
在冷洌的空氣中
留下溫暖與色彩

聖誕快樂
示範:橘秀會/廖美玲
花材:雪柳、千兩、聖誕紅、夕霧草
欣賞:輕盈的雪柳迎風招展,有如述說著北國的神話,說到雪花的故事時朵朵聖誕紅笑開懷,期待聖誕老公公滑著雪撬的來臨。

冬日晴光
示範:瑞玉會/李玫秋
花材:千兩、熊草、小蒼蘭
欣賞:紅通通的千兩像冬日的朝陽般伴著清風吹拂下的熊草,潔白的小蒼蘭是晨曦下的朝露清雅動人,冬日溫暖的晨曦直沁人心。

冬日夕照
示範:瑞玉會/蔡瑞滿
花材:蝴蝶蘭、夕霧草、千兩、虎斑木
欣賞:雪花紛飛如冬日的蝴蝶,點點千兩像是些許冬陽穿透夕霧與寒風,將大地妝點出不同層次的光和影,為沉寂的大地增添許多的熱鬧氣氛。

天使之翼
示範:松喜會/施安格
花材:白天堂鳥、帝王花、鶴頂草
欣賞:潔白的雪花飛舞著,猶如神話中的天使之翼,與寒冬共舞,期待雪花落盡,春天才會來臨,純潔雪白的天使是冬之舞者。

守候冬季
示範:映月會/朱芠玲
花材:二葉松、蠟梅、聖誕紅、杜鵑
欣賞:松樹蒼勁的在寒冬中展露綠意,艷紅的聖誕紅如同一把在野地中的烈火熊熊綻放著,為沉寂的大地帶來生命與活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