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古意清心



作者 示範-綠蔭走廊/朱珍儀
文圖-台和園藝/Green

家中如有特殊器皿,如古樸的古早碗、古早器具、甕、竹編品、廢棄的香爐、高腳杯等,不管是鐵製、磁製、玻璃製、陶製、塑膠製..,只要造型特殊,樣子還不錯,都可以取來當作植物的盆器。再搭配適合的植物種類和植株大小,就成了一盆很有特殊風味的創藝園藝了!


魔法材料:
酒瓶蘭、培養土、鐵製器皿

魔法:
1.取一大小適中的酒瓶蘭和看中意的器皿作為盆器。
2.在器皿中,填入一層發泡煉石做為排水層。
3.將酒瓶蘭連土移入缽中,將剩餘空間填入培養土;或連土帶盆,直接套入,此法更換植物較方便。
4.可在土表層鋪上一些貝殼砂或碎石做為點綴。
5.調整一下植株姿態,就成了一盆古意清心的創意園藝了。

PS
1.酒瓶蘭耐旱性佳,澆水時留意土乾了再澆,放在光線明亮處生長佳,容易照顧。
2.若缽底無排水孔,要留意勿讓底部積水而造成爛根。
3.連土帶軟盆,直接套入盆器方式,適合各類植物,更換方便,宜居家綠化佈置。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