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台灣的水生與濕地植物




作者 iGarden/Vivian

書 名:台灣的水生與濕地植物
作 者:林春吉
出 版:綠世界出版社
出 版日期:2005年4月

很多人對於水生植物的印象,僅止於荷花、睡蓮,或是水族館內的水蘊草、金魚藻等,其實生長在水中與濕地的植物,種類繁多且各具特色,值得仔細欣賞與觀察。

另人惋惜的是,因台灣土地開發過度,很多水生植物的生育地已遭受嚴重破壞,在野外已難得見到了!所幸還是有些對水生植物熱衷且執著的人士,努力地收集及復育。本書是作者耗時十餘年,蒐羅台灣水生植物352種,並對其外觀、生育環境有詳細介紹,佐以清晰的照片,是值得推薦珍藏的自然觀賞圖鑑。

目錄
作者的話
本書的使用方法
水生植物的定義
水生植物的結構
水生植物的觀察與記錄
水生植物的四大家族
一、 沉水植物
二、 浮葉植物
三、 飄浮植物
四、 挺水植物
水生植物的生育環境
台灣水生植物面臨的生存危機
筆者的水生植物園
水生植物學名索引
水生植物中名索引
參考文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