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花蹤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黃千方

唯一法門 就是
凝神專注
慧心巧手
終於 花蹤再現

花蹤再現
示範:瑞玉會/姜春英
花材:玫瑰、石竹、星點木、春蘭葉、珠飾
欣賞:用枚玫瑰、石竹和星點木完成美麗的色塊,舂蘭葉優美線條使構圖更顯完整,紫色彩珠是花器與花之間的橋樑,讓花蹤風華再現。

只緣身在此山中
示範:黃秀娥
花材:苔木、彩色海芋、康乃馨、麒麟草、紫檀
欣賞:冥想走進了山中幽俓,感受深澗幽谷的沁涼,花椏沿途盛開,啾啾棲鳥飛過;深呼吸,換來的都是心靈的滿足。

上山採藥
示範:鄭秀蘭
花材:蘭花、紅竹、南天、星點木、白玉萬年青、小林投、枯木、靈芝
欣賞:枯木營造出山景,用較大株的南天,紅竹代表參天老樹,從不同角度岔出的蘭花,更是增添溪山行旅的野趣,朵朵靈芝,不知是否就是山上的隱者欲尋的仙藥。

草色新雨中
示範:陳瑞雲
花材:洋桔梗、卡斯比亞、小康乃馨、新西蘭葉、水晶火燭葉、壽松
欣賞:卡斯比亞細碎的花朵,像是雨水灑下,洗滌了人間,也從現清新的花草色,不使其惹上塵埃。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