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睡蓮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發行日期:民國82年03月12日起
繪圖者:洪幸芳

睡蓮
學名:Nymphaea spp.
英名:Water Lily
別名:水荷花、子午蓮、水浮蓮、瑞蓮
科名:睡蓮科(Nymphaeaceae)睡蓮屬(Nymphaea)
原產地:熱帶或溫帶地區


近年來興起許多以花卉作為主題的休閒農場,除了向日葵、玫瑰、香草植物外,也有以香水蓮(睡蓮的一個[品系)作為主角,香水蓮的花除了可以觀賞外,也可泡茶或入菜,因此很多休耕的農田都改種香水蓮,開發出許多相關農產品。

雖然筆者尚未品嘗過香水蓮花的滋味,但很喜歡購買睡蓮切花,將各色的睡蓮隨意插在玻璃瓶中,隔日便可見其因向光性的關係,花莖會有不同弧度的彎曲,增加不少觀賞價值。尤其在炎夏時節,幾朵瓶插睡蓮帶來的清涼感,令人彷如置身水池戲水般的舒暢。

睡蓮也是很理想的觀賞盆花,只要有充足的光照,在台灣中南部幾乎可全年開花。但別忘了在栽種睡蓮的池水中,放養一些孔雀魚、蓋斑鬥魚等會吃孑孓的魚類,可以防治蚊子的發生,並有助於池內生態的平衡。關於睡蓮的栽培可參考我們網頁上的文章: 尼羅河女兒-睡蓮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