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綠色寵物




作者 示範-楊麗虹
文圖-台和園藝/Green

喜歡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了,除了可以養狗、養貓、養鳥、養魚等外,如果不喜歡牠會亂跑或亂叫或希望牠乖乖一直別動,就還有另一種選擇-〝綠色寵物〞!

綠色寵物在現代環境中,普遍的很受大家歡迎!從早期養在院子,到今天的地小人稠環境中,已大舉進駐到室內來,如辦公室、客廳、廚房、浴廁、玄關、房間的桌上、架上、角落都可能出現。綠色寵物不僅比動物乖巧得多,她還可綠化美化環境呢!養盆綠色寵物,讓生活加把綠,的確也多點生機綠意!

可以養在室內的綠色寵物種類很多,以觀葉類為主,這次我們特別選擇〝鹿角蕨〞為主角,除了常見使用蛇木板來讓他依附生長外,這次特別用盆植方式讓他更能方便擺置於室內,完成後的〝鹿角蕨〞像不像隻可愛的〝綠色麋鹿〞呢!


魔法材料:
鹿角蕨、造型瓷盆

魔法公式:
1只盆器+1盆植物=創意園藝

PS鹿角蕨栽培注意

1.不需直射光,室內明亮散射光處即可栽培。
2.葉片表面有一層臘質,所以不像一般蕨類需要較高的空氣溼度才能生長。
3.盆植可選擇樹皮、蛇木屑、或、搭配水苔來種植。
4.盆底宜放置較輕的石塊、粗發泡煉石,以利通氣和排水。
5.平常澆水切忌過於頻繁,只需3-4天澆一次水即可。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