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野草盆栽



作者 台和園藝/Vivian

書 名:野草盆栽
作 者:林國承
攝 影:連慧玲
出 版:商周出版
出 版日期:2006年7月

取材自路邊、牆角、荒野的野花野草,經過悉心栽培及選擇適合的容器後,便能搖身一變成氣質出眾、宜古宜今的盆栽小品,野草盆栽這本書就是教導大家從採集及繁殖開始,配合詳細圖說及實作,讓讀者可習得實用的盆栽栽種技巧。

書中並有青苔的培植、植株矮化、附石栽培等實用的盆栽營造要訣,作者不用鋁線雕塑線條,而是利用其它較自然的方式培育,作品另有一番清新風味。即使是對盆栽盆景從未涉略過的新手,也能獲得許多入門的知識,並運用於蒔花種草上。

目錄
作者序 道法自然的野草栽培
編者序 十步之內必有芳草
第一章 取材與繁殖
野外採集
繁殖技法
第二章 盆與土
園藝器材與工具
慎選植物的家—盆
滿足根的喜好—土壤
土表的美容師—化妝土
第三章 簡易的栽培入門
別怕換盆動手術
配盆的美學
施肥或不施肥
盆栽的日常照顧
第四章 氣質盆栽的必修課
微型的綠草原—青苔
營造老樹氣象—矮化植株
盆中山景—附石
可觀的下盤藝術—露根
我把森林變小了—合植
第五章 盆栽實例
草花篇
蕨類篇
爬藤植物篇
木本植物篇
園藝植物的另類栽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