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和佛陀賞花去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書 名:和佛陀賞花去
作 者 文:釋見介 圖:釋見澈
出 版:野人文化有限公司
出 版日期:2005年4月

雖然種花、賞花,但都只是純粹的驚訝與讚嘆花草之美,頂多是回想起每株花草的來源與相關的回憶,卻未曾從中體悟到佛法早已存在花草與萬物之間。

透過作者平實流暢的文字,及其對六十種花草的回憶及與佛法的聯想,讓讀者感受到佛法並非那樣的高深難解,而是應證於日常生活週遭。繪圖者切合主題的鉛筆插畫,勾勒出一座座心靈小花圃,更易另讀者心領神會。會推薦這本書非關宗教信仰,僅是提供給您由另一角度來欣賞花木,體會到花木所想傳達的情意。


目錄
推薦序 花園行 ◎夏瑞紅
推薦序 花開花謝,總是修行好時節 ◎奚松
作者序 做個自在賞花人
煩惱花園
修行花園
寂靜花園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