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聖誕



講解示範:綠蔭走廊/ 朱珍儀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雖到了十二月中,但今年聖誕味似乎不這麼濃,除了天氣暖的不像秋冬外,也許前陣子選舉火藥味重了些,旗海取代了聖誕紅,選舉宣傳聲取代了聖誕音樂,但最近又稍感受到一絲聖誕氣息了!

前幾天在一次聊天中有位朋友詢問到,「今年該買什麼聖誕禮物呢?」原來是他們公司要彼此交換聖誕禮物!他很苦惱要買什麼? 當下我心想,「什麼聖誕禮物!」怎麼離我好遠好遠,壓根底就會沒想到過聖誕節,更何況會出現聖誕禮物呢?我也不經大腦回答,「那你就請對方吃頓聖誕燭光晚餐吧!」


雖然,他不可能會如此做,但卻刺激地喚起了我一些想法!也許我今年可以再度DIY作些聖誕卡片,取代冷冷的聖誕e卡喔!或買點小東西,送給小朋友一個驚喜的聖誕禮物喔!而且把〝 創意花藝 〞這單元的花束系列,插入了〝 綠蔭走廊〞精心設計這聖誕味十足的組合盆栽,相信〝 燭光聖誕〞這組合作品,點上紅紅的蠟燭,發出暖暖的光,會讓大家在心裡過個濃濃暖暖的聖誕節喔!


魔術材料:
蠟燭(紅)四根、乾燥素材(紅果實、松果...)、聖誕飾品、古銅漆花紋盆等。

魔法:
1.準備一個古銅漆花紋盆或喜歡的花器,
2.花器如較深,裡面可墊保利容以增加高度,放入乾燥花插花用海綿。
3.依所設計來作架構,先放置四根蠟燭,下面可為稍微固定。
4.四周鋪綠松,遮住海綿。
5.按喜歡式樣,隨意妝點乾燥素材或聖誕飾品。
6.最後撒上些少許瓊麻絲或古銅絲作點綴,及即完成〝 燭光聖誕〞美美的作品了。

附註:
1.花材均可任意搭配變化,不拘任何造型,可自行創意變化!
2.花材也可用新鮮素材,但花器內要鋪玻璃紙,以防漏水!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