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非洲紫羅蘭種植手冊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書 名:非洲紫羅蘭種植手冊
作 者:高維江
出 版:海濱圖書公司 台灣總代理:大眾雨晨圖書公司
出 版日期:2006年12月

非洲堇是適宜栽種於室內的盆花,花期長且花色變化繁複,因此很受愛花人喜愛。但可惜的是很多人從花市買了盛開的非洲堇回家後,便不知如何管理,花謝了之後便丟棄於一旁,任其自生自滅。其實只要掌握住一些要點,您也可以種出花滿葉肥的非洲堇,本書就是提供給您非洲堇相關的栽培資訊。

此書作者居住於香港,香港的氣候環境跟台灣類似,因此書中的栽培資訊對於台灣的朋友也很實用,且書中收錄許多不同品種的非洲堇照片,也值得喜愛非洲堇的朋友珍藏。雖然非洲紫羅蘭種植手冊是由香港的出版社出版,但台灣也有公司代理,建議對此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詢問台灣的代理公司。

目錄
第一章 細說非洲堇的由來
第二章 從基本認識開始
第三章 認識非洲堇家族
第四章 植料、肥料慎選擇
第五章 光照、溫度、濕度相配合
第六章 蟲害的類別和病株的護理
第七章 簡易繁殖step by step
第八章 掃除常見種植疑難
第九章 參加比賽好準備
第十章 附錄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