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葉草的角落



作者 黃思涵

一直都很喜歡捻花惹草。有一次因緣際會,在一家泡沫紅茶店門口看到老闆用各色的彩葉草裝飾門面,路經店門口總會被那一大片高矮排序的彩葉草所吸引,心中悄悄將它列為目標。從此只要在路邊看到彩葉草總會摘個一兩節回家慢慢培養感情。


剛開始時,將彩葉草分種在不同的吊盆裏,陽台或花園隨意放,可能是盆子太小,總覺得沒法顯出它的美,也種不好。一直到這一盆彩葉草改變了所有彩葉草的命運,這盆彩葉草是種在吃冰棒的小保麗龍盒裏,除了給水外沒特別照顧它,一段時間沒注意到它,它竟然長成這麼大一片。後來起了個想法,將所有彩葉草統一集中管理,也幫它們換了大房子,今天才有這小小的彩葉草一角。


前些日子,鄰居說一直沒注意,沒想到有這麼一片美麗的彩葉草,美化了這個角落。我們一起數了數共有八色,鄰居說要陸續幫我收集彩葉草,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有更多的彩葉草來美化這個角落。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