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春初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張雅菁

春 四季的起初
一切回歸塵土 重新開始
暖金陽光 蔚藍天際
翠綠嫩芽 紛紅花采
交織初 動心的 絢麗春色

古風蘊新
示範:映月會/陳紓君
花材:牡丹、洛神葵、山楜椒、杜鵑、二葉松
欣賞:火紅的洛神葵融化歲末冬寒,牡丹粉嫩地傳遞新年的祝福,綠梢帶來春意的喜訊,盡情展延的枝條生機勃勃,而不同高度的藤籃增加視覺上的變化,其典雅的氣質更讓人回味無窮。

花采春景
示範:瑞辛會/葉淑珍
花材:非洲菊、星辰花、細藤、壽松、蕨芽
欣賞:細藤輕盈的姿態使空間充滿律動,線條延展趣味的變化,多彩的太陽花及星辰花彷如春天的花園,綻放美麗的花顏,張開雙臂擁抱喜悅歡樂的氣氛,繽紛迎接光明燦爛的未來。

春芳道喜
示範:陳錦華
花材:牡丹、火鶴、松、枯木、火鶴葉
欣賞:恬靜的花器突顯出牡丹和火鶴的活潑,熱情如火的紅焰讓新年充滿歡樂,不絕於耳呃笑聲非常熱鬧,再經過漫長寒冬之後,萬物酥醒開始活躍,迎接春季的到來。

春光明媚
示範:黃碧霞
花材:火鶴、紐西蘭麻
欣賞:春回大地,沉寂已久的世界復甦,萬物蓄勢待發的生機透露春天的跡象,火鶴鮮豔的色彩跳脫出來,搖曳生姿好不動人,紐西蘭麻隨之起舞,動感的線條表現活潑強旺的生命力。

喜慶新年
示範:幸江會/徐秀蘭
花材:東亞蘭、山桐子、山蘇、春蘭葉
欣賞:山桐子結實纍纍,鮮紅的果實有如爆竹般響徹雲霄,再搭配濃綠的山蘇及春蘭葉,活潑的線條增加空間的立體感,洋溢著過年喜氣洋洋的氛圍,東亞蘭清新的色彩使作品表現更為生動。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