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買的香堇菜,需要換大盆嗎?



[阿傑問] 上週至花市購買了幾盆香堇菜,可能是盆子太小的關係,一缺水就會整株枯萎,但澆過水後又會復原,可以幫她們換成大盆嗎?我怕她們正在開花,換了盆後會不開花。

[iGarden答] 市售的香堇菜盆栽多是種在3吋軟盆中,建議買回後可以更換至更大的盆子,如4吋或5吋盆中,也可將幾株合植於花槽中。買回家後宜擺放於光線充足處,避免植株徒長影響開花,且可施用一些好康多一號於盆面,這樣會生長較好且觀賞期更長。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