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陽明山花季-戲遊春天



資料來源 公園路燈管理處

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即將展開,適逢農曆春節將至,包括櫻花、茶花、桃花、華八仙已將最美麗的姿態展現在遊客面前,將陽明公園冬季蕭瑟的氣氛一掃而空,本次陽明山花季訂於2月20日隆重開幕,展期至3月25日止,共展出34日,是您春節假期不可錯過的花卉饗宴。


本次花季以「戲春」為主題,呼應春節的歡樂氣氛,佈展方面也以喜氣的時令花卉為主,不妨趁著拜訪親友之餘,來到陽明公園「走春」,也為新年帶來好的開始,以及一年的平安、喜樂。


沿著仰德大道的七個景點,包括福林公園、士林官邸、雙溪公園、林語堂故居、花卉試驗中心、前山公園及陽明公園,一路上山可欣賞不同景點的各樣風情,而主展場陽明公園內,本次也展出許多區域,包括花鐘廣場、櫻花林、王陽明銅像區、飛龍區、及杜鵑茶花園等,歷年栽植的野牡丹及杜鵑等多年生花卉,目前也都含苞待放,而葉牡丹、情人菊、金魚草等季節草花,也等待遊人來一親芳澤,本次花季除全區近2千株的各式櫻花之外,今年還特別將花鐘前的廣場,以50餘株櫻花箱植苗木,佈置成一條山櫻花道,讓不耐爬坡的民眾,步入陽明公園,就能就近目睹嬌豔欲滴的櫻花,體驗散步櫻花林道的浪漫感受,但建議體力好的朋友,能偕同親友緩步在陽明公園的花間小徑之中,方能欣賞各式陽明風景。


另外花季期間的夜間6點到9點,更有夜間賞櫻活動,讓夜色的黑襯出燈光映照的美景,別有一番風味;另外,配合陽明樓及辛亥光復樓委託經營,來到陽明公園除了賞花,更可於櫻花樹旁用餐、喝咖啡,與親友共度悠閒時光。


今年花季為了和溫馨、熱鬧的農曆新年結合,在2月20號開幕式當天,還會發贈主辦單位特製的限量幸運書卡,另外為了讓大家賞花的同時又能感受到溫馨的年味,所以在系列活動裡,不但有民俗達人助陣,展示精巧手藝,同時也有應景的燈謎活動,謎底來自於有關花季與陽明山的點點滴滴,想拿神秘贈品的民眾,別忘了作點功課喔,為了服務旅客,位於陽明公園的旅遊服務中心也在2月20日同時重新開幕;現場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並限量贈送小禮品,讓民眾討個好彩頭。另外花季期間,還有街頭藝人表演、稅務宣導有獎徵答以及士林及北投健康中心的健診活動,也在每個週末為大家服務。但是提醒遊客,來賞花踏青的同時,請勿亂丟垃圾,也勿攀折花木,將山水留在記憶與相機中,還給陽明山清靜及美好。


每年熱鬧的花季為陽明山區帶來滿山的人潮,並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捷運轉乘260路線、紅5路線及230路線或其他花季專車,請至〝花季首頁 〞或〝臺北市政府公園處 〞查詢各項活動及交通資訊,並多多利用非假日期間賞花,緩慢悠閒的步調,更能享受陽明山的美景。


~以上資料來源 公園路燈管理處~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