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嬉舞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林永勝 文字/張雅菁


變換 豐富醉人的巧顏
以繽紛的色彩
交織 錯落
盡情地 在這一季
嬉戲 漫舞

探花采香
示範:瑞和會/劉金珠
花材:牡丹、深山櫻、珊瑚、電信蘭、熊草、松
欣賞:珊瑚的虛突顯芍藥的實,雍容華貴展現非凡氣度,而潔白靈妙的深山櫻與之煇映,作品滿溢自然深雋的情感,其細緻的氣韻令人回味無窮。

樸質情韻
示範:南藤甫
花材:菊花、洋桔梗、毛杜鵑
欣賞:毛杜鵑自然枝條展現婀娜多姿的體態,細膩地將菊花和洋桔梗的色彩融入作品之中,流露出渾然天成的野趣,樸實之中帶有含蓄深邃的意境。

春渲奪彩
示範:瑞幸會/顏如晨
花材:非洲菊、珊瑚鳳梨、斑太藺、提琴葉、風動草
欣賞:珊瑚鳳梨艷麗的紅宛如春陽般熱情綻放,斑太藺配合花器彎折成矩形,特別的斑紋極富興味,飄然的風動草巧妙地柔化了作品,在剛柔對比之中激發出衝突的美感。

玩魅春彩
示範:橘秀會/鄭玉珍、王淑芬
花材:蝴蝶蘭、宮燈百合、滿天星、黃金葛、大熊草、自由自在
欣賞:創意地將鋁條白色自由自在彎曲成動感的線條,靜謐空間立即活耀起來,而鋁片以面來穩定活潑的線條,蝴蝶蘭和滿天星深情對話,鮮豔絢麗的花采激盪出令人讚嘆的火花與美妙。

春華蘊生
示範:吳節美
花材:觀賞辣椒、梅、竹
欣賞:四君子中的竹子有簡潔秀麗的氣質,加上梅枝傲骨挺立的風範,爲作品帶來一種高雅的氛圍,而觀賞辣椒作色彩的點綴,在艷紅中感受朝氣蓬勃的生命力。

喜揚仲春
示範:瑞玉會/張佩玉
花材:蝴蝶蘭、繁星花、火龍果、春蘭葉、蒲葵、風動草
欣賞:蒲葵的綠潛藏無限的生機,蝴蝶蘭優雅地飛翔舞動,在花木中展現迷人的魅力,春蘭葉任意的線條拉出作品空間,和花器活潑的身姿相呼應,營造輕鬆愉快的春日情懷。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