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來繁殖,球根生長點如何分離成兩株?



[翠分問] 仙客來種了二年左右,球根上多長了生長點,變成有二叢葉子和花,有辦法將它們分離成2株嗎?

[iGarden答] 如果仙客球莖上的生長點,是位在同一個球莖上,若要將她們分成2株,就必需用刀片將球莖切開成2半,這樣子球莖上會有很大的傷口,而切開的傷口若無管理好,很容易感染病菌而腐爛,因此不建議用切球法來繁殖,除非確定2個生長點是長在不同的球莖上,才將2個球各自分開栽種。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