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櫻草花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發行日期:民國83年02月17日起
繪圖者:洪幸芳

櫻草花
別稱:報春花
英名:Primula
科名:報春花科


每年的冬春之際是櫻草花盆栽上市的時候,排列整齊的葉子托捧著團團鮮豔的花朵,十分討人喜歡!其實報春花科的植物非常的多,植株外觀也不太相同,但她們的花朵都很高雅,在溫帶國家很受歡迎,雖然她是多年生的草花,但在台灣由於氣候因素,只能當作一年生的花卉栽培。

在美國的丹佛植物園,拍到了同屬於報春花科的Androsace sarmentosa,遠看以為是一般的櫻草花,近看才發現她的植株較一般櫻草小巧,且植株長滿走莖,生長在沒甚麼土壤的岩石表面,回來查資料才發現這清秀小佳人原產於西藏;台灣也有一種同屬的植物叫地錢草Androsace umbellata,長於海岸及低海拔平野地區,花朵像小梅花一樣,因此又被稱為點地梅。

雖然因為氣候的影響,很多溫帶植物都沒辦法在台灣常年生長,但至少能於秋季播種,春天開花,只是隨著天氣逐漸暖化,會不會未來台灣也變得四季如夏?那溫帶草花勢必跟我們無緣了!希望那一天永遠不會到來。

報春花科的Androsace sarmentosa花朵非常清秀

報春花科的Androsace sarmentosa,植株小巧花朵卻很大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