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秋風.秋韻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 文字/周孝惠

秋風吹起,吹動了秋神的畫筆,為翠綠的大地添上幾許媚色,淺橘、濃黃、艷紅、深紫、棕褐,濃艷多彩的顏色奔流在大地的畫布上,告訴世人「秋來了!」
CFD中華花藝設計協會的名師與會員們,為到來的秋季設計多款設計,一展心中秋情,為美麗的秋天留下美好回憶。

設計:張嘉尹
花材:法國小菊、鈕扣蕨、彩色竹
欣賞:徐徐吹來的秋風,帶來了涼意,帶來了秋的訊息。深紅彩色竹灣折成的雲采圖象,團聚朶朶小花中,集攏中忽又跌落而下,展現出秋風的動感,漸漸吹涼了天氣。

設計:蔡錫遊
花材:玫瑰、蝴蝶蘭、彩色海芋、鐵線蕨、米柳、魔鬼藤、魚尾山蘇、鐵樹葉梗、水草
欣賞:柳枝與葉梗架築出秋野的世界,綠葉叢中為秋陽染紅的花朵,恣意綻放嬌豔,在寒冬來之前,為大地獻出最美的容顏。

設計:林麗鶴
花材:火鶴、酒麴、非洲鬱金香、鐵砲百合、小米、百萬心、木賊、鵝掌藤、水晶火燭葉、水草、春蘭葉、蛇木、藤球
欣賞:中秋佳節團員聚,用滿盈垂落的花葉,紅、橘、咖啡、濃綠多層次色彩,展現秋收豐足,也表達豐盛美食慶佳節的歡樂氣氛。

設計:辜慧青
花材:龍膽、彩色海芋、向日葵、非洲菊、小菊、銀荷葉、牛角茄、山歸來、米柳、蓮蓬、樹皮
欣賞:以秋節「圓滿」為設計出發點,將米柳盤成圓形,象徵又圓又大的滿月,加上圓形的向日葵、非洲菊、蓮蓬,呈現節日家人團聚熱鬧景象。

設計:劉慧娟
花材:龍膽、草澤瀉、蕨芽、細藤
欣賞:入秋漸轉涼的氣候,花而也感受到,深咖啡色的細藤是葉片逐漸凋落的枯枝,交錯藤網間的紫花和小白花,像是感受到漸強的涼風,越加凋零於秋風中。

設計:方俞凱
花材:龍膽、珍墊花、雞冠花、洋商陸、黃楊、芒草、高山羊齒、側柏、枯枝、樹皮
欣賞:秋野荒地上,倒伏枯枝間,尚有少許的花朵追逐著秋陽,為大地添上不同的顏色。但野地中最吸引人的,是狂妄開著的芒花,讓人無法移開視線感受到濃濃的秋意。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