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秋華薪傳 插花表演作品欣賞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台灣花藝雜誌攝影組
文字/台灣花藝雜誌編輯室

示範:瑞和會/余仲騏
花材:蛇目菊、火焰百合、銀荷葉、咪咪草、木塊、銅管、壓克力條
欣賞:在秋高氣爽的清晨,優閒地享受豐富餐點,圓木塊有如白煮蛋般單純美味,點綴紅花綠葉格外秀色可餐,壓克力條拉起幸福的圍籬,充滿甜蜜溫馨的氛圍。

示範:日新會/蔡旻宏
花材:火焰百合、龍膽、咪咪草、雪柳、星點木
欣賞:漸層的黃橘花器留下秋天嬉遊的痕跡,火焰百合灑出一地的溫暖,雪柳拉出線條和空間感,增添些許律動的美感,漫遊在秀麗山境之中,體現心曠神怡的悠情。

示範:瑞幸會/曾敏秀
花材:雞冠花、龍膽、蠟梅、變色葉、狗尾草、玉羊齒
欣賞:為配合造型花器,狗尾草和玉羊齒生動的線條相互交錯,漫步在落葉紛飛的山中小徑,彌漫著絶美的訊息,好一個詩情畫意的秋境。

示範:松喜會/施安格
花材:文心蘭、向日葵、黃金葛、新西蘭葉
欣賞:向日葵鮮明的色彩表現出艷陽四射的秋日,黃澄澄的文心蘭跳躍其中,和花器的色彩相互呼應,彎折交疊的新西蘭葉強調空間的趣味性,增添不少活潑氣息。

示範:松風會/劉玉蘭
花材:帝王花、葵百合、蠟梅、絲柏、梨枝
欣賞:含苞欲放的帝王花蘊含動人心弦的詩篇,等待葵百合去發掘深藏已久的感情,梨枝絕美的身姿挺然昂揚,具有孤傲不凡的韻味,更顯高雅清麗。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