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聖誕紅不讓



作者 台和園藝/green

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 ....

初現紅

2007台北國際花卉展,太合有限公司(玫瑰花推廣中心)在會場中展覽多種聖誕紅的品種,從天鵝絨Velvet、倍利Pepride、聖誕玫瑰Winter Rose到富有色彩變化、小巧可愛的草莓鮮奶油Strawberry Cream等,吸引不少人的目光;還有主題形象區也有以聖誕紅為展覽的主題花卉之一,這次展覽初現的聖誕紅,為十二月的聖誕,初乍現出一股紅!


紅樓 紅衣軍
十一月初花卉展結束後,於是辦公室大量進駐一批紅衣軍-聖誕紅,把辦公室上上下下裝點成另一紅樓,紅樓裡面的我們,每個人也特別分到5盆的聖誕紅,於是家裡也出現了一點紅了!


一點紅

最近家人收到一份禮,大大的禮籃上面別著一朵大大的金色蝴蝶結,上面還有一朵大大的人造聖誕紅,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多嚜有聖誕味的一份禮籃啊! 因為快接近聖誕節了! 但如果離開這節日,在平時看到禮籃上面那朵大大的聖誕紅,還會有真怪、真不搭的感覺呢!

隔幾天家人把禮籃拆開來,不用我說,他們特別把這朵「聖誕紅」留給了我。因為「那點紅」引起我的注意,所以連我的房間也「多了一點紅」、勉強擠出「一點聖誕味」來。


來點紅

鄰居家因為有小朋友,也因為每年的聖誕節是小朋友們期待中的節日,所以每年聖誕節前都會來點聖誕佈置。 前幾年有佈置成銀色聖誕的歡樂感覺和紅與綠的絕配聖誕佈置等;今年特以寧靜黑為主,再搭上白色不織布做成的大雪人,在一片黑夜中,突顯出外面只有雪人,表現出在聖誕夜裡溫馨的感覺,因為在聖誕夜裡大家都在自己溫暖的家和家人一起過溫馨的聖誕夜。


因為此次的佈置不是如同以往有明顯強烈的歡樂聖誕佈置,是有點借景隱喻,所以當完成初步的佈置時,總覺得怎是一片黑鴉鴉的感覺,雖然旁邊有兩個大大的雪人,黑沉沉悶悶的,總覺得缺少什麼?

「來一點紅色!」「聖誕紅!」「用紅色紙做些聖誕紅吧 !」有人這麼說...

於是就「來點紅」,紅色的聖誕帽和聖誕紅。


也是紅

越接近聖誕節越有聖誕味,經過店家玻璃櫥窗前,總是不經意會看到「聖誕紅」的蹤影。轉角那家服飾店,擺了數盆特別套上白色瓷盆的聖誕紅;隔壁的蛋糕坊,前面櫥窗也特別插了一大型人造花作,花型是池坊中的立花,還特別加上「聖誕紅」為花材,在頗具有典雅、隆盛的氣勢中,又顯現出具有濃厚聖誕味來;對面是家有名的汽車展示中心,大面積的展場,有著一大面玻璃,前方擺放著一長排的聖誕紅,隔壁的....也是擺著「聖誕紅」。 總之,也是紅。

當紅不讓

這月初 iGarden 特別針對「聖誕紅」,推出「綠拇指的聖誕節」,把聖誕紅的品種、照顧方式..做一次詳細完整的介紹,還有聖誕紅漂亮桌布和花謎擂台猜猜聖誕紅的品種,讓 iGarden 首頁上盡是一片紅。

這陣子同事也陸續去拜訪了聖誕紅產地,免不了再帶回一批聖誕紅,變化著紅樓不同的紅。


最近一個學妹腳受傷,還沒機會去探望她,趁著聖誕節,寄張聖誕卡片,裡面有我送給她的聖誕禮物-就是我深深的祝福,將卡片封口後,總少了一味?就是我獨特的味道...習慣塗點、畫點鬼畫符之類的插畫,於是焉這卡片裏外都有「紅」啊!

這兩天,在往公司的路上,上了橋,發現橋上也是一排紅,這回不是「聖誕紅」的紅,是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差點忘記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是我國的行憲紀念日,因為只紀念沒放假,也跟著被「聖誕紅」沖昏了頭。

這星期要去台中,行程計畫中,排趟自然科學博物館,因為想參觀「聖誕紅的展覽」,去看一下不同品種的聖誕紅,所以一定又拍回一堆「聖誕紅」。

十二月,只能說當紅不讓的「聖誕紅」最紅啦!

聖誕紅產地


花市也是一片紅


秋冬花展大量利用聖誕紅佈置


公司攤位以聖誕紅為主要的佈置盆花


超人氣聖誕紅品種由美國PAUL ECKE育出

展出各種品種的聖誕紅

人造聖誕紅 超好用

聖誕紅飾品 在聖誕期間大量出現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