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醉春色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 文字/張雅菁

花嬉春風綺媚心
蝶舞人間嬌柔情
如此絕美春色
教人怎能不如痴似醉

妍媚
示範:映月會/林淑媛
花材:蝴蝶蘭、陸蓮花、杜鵑花、星點木、桂花葉、彌猴藤
欣賞:經過漫漫寒冬的蟄伏,大地一片復甦景象,蝴蝶蘭的紫紅和陸蓮花的橙黃交相煇映,將初夏景色渲染得更加絢麗多采。

春跡
示範:幸江會/林美麗
花材:粉香水百合、梨花、木瓜葉
欣賞:春回大地,沉寂許多的世界復甦,一片濃綠粉紅留下春天到來的足跡,梨花以優雅的線條表現傲然姿態,非凡氣韻教人回味無窮。

歡躍
示範:幸江會/張足女
花材:蝴蝶蘭、梨枝、鳶尾、小葉欖仁、變葉木
欣賞:變葉木濃烈的色彩強調過年喜慶的氛圍,開展的葉姿層疊出豐富的空間變化,線條鮮明的鳶尾向上伸展至天際,表現強旺活耀的生命力。

吉慶
示範:珍友會/周素珍
花材:東亞蘭、粉香水百合、火鶴、千兩、山歸來、新西蘭葉
欣賞:春暖花開之際,大地一片欣欣向榮的氣象,嫩綠枝梢襯托東亞蘭的富貴大方,艷紅的山歸來點出濃厚的年節氣氛,歡天喜地慶新春。

丰姿綽約
示範:映月會/李柔蓁
花材:蝴蝶蘭、洋桔梗、陸蓮花、小手毬、杜鵑
欣賞:小手球柔美的枝條清新動人,迎風搖曳生姿,邀請艷麗朵一同妝扮繽紛的春天,營造花團緊簇的熱鬧景象。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