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馨花怒放 母親節快樂


作者 文.圖/台灣區花店協會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為母親節,在這專屬於母親節的重要節日,各國會舉辦許多慶祝活動向偉大的母親致意。為了感謝母親無怨無悔的付出,你想到如何表達內心深切的情感嗎?

康乃馨象徵母親的神聖、無私、親情,其散發的清香有如母親溫柔的光輝,暖暖地呵護每個人的心,一直是母親節最具代表性的花卉。由TFTD台灣區花店協會的會員花店創作多款母親節溫馨花禮,除了以鮮美的康乃馨為主,又常加入玫瑰、蝴蝶蘭、香水百合等粉嫩色系的花材,在純淨花顏的訴說下,傳遞了最自然的親子深情。

母親節典雅組合花禮
作品設計:新竹-百里香花坊
花材及配件:蝴蝶蘭、繡球花、水蠟燭葉、百香果、麻葉繡球、柚子
解說:清透的玻璃花器直立插上捆綁成束的水蠟燭葉,粉嫩的蝴蝶蘭穿梭之中,帶出作品的俏皮感,潔白花采裝飾於水蠟燭葉下方,更顯設計之高雅秀麗。

寸草春暉組合盆花
作品設計:台北-草本花舖
花材及配件:康乃馨、玫瑰、蝴蝶蘭、翠珠花、天鵝絨、酒麴、火龍果、茉莉花葉、山歸來、壽松
解說:翠珠花和天鵝絨呈現高低的層次感,康乃馨、玫瑰和蝴蝶蘭於低處穩定作品,暖黃色的酒麴流洩一地的燦爛,就像母親慈愛的光輝,把滿滿的溫暖注進兒女心中。

歡愉馨情母親節盆花
作品設計:台北-心願花坊
花材及配件:康乃馨、瑪格麗特、粉香水百合、伯利恆之星、唐棉、鐵線蕨、七里香、茉莉花葉
解說:在一片盎然綠意中突顯出康乃馨和粉香水百合的嬌媚多情,清新的瑪格麗特跳耀其中,伯利恆之星以流暢線條創造立體的空間,讓作品充滿快樂喜悅感。

感恩的心康乃馨盆花
作品設計:台北-紫藤花藝坊
花材及配件:康乃馨、水仙百合、滿天星
解說:細巧雅致的滿天星圍成外環,小心呵護嬌美的康乃馨和水仙百合,交織出親情的感動和真誠,在這特別的節日裡,謹以此花禮獻給偉大的母親。

馨生的愛母親節花禮
作品設計:台南-小熊森林花坊
花材及配件:康乃馨、玫瑰、繡球花、陸蓮花、洋桔梗、雪球花、常春藤
解說:柔美的粉色玫瑰、洋桔梗和康乃馨表現母親最溫暖的胸懷,帶給子女最大的安全感,而在陸蓮花伸展的花姿中,蘊含母親殷殷期盼和祝福,支持孩子勇於逐夢。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