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推薦消暑花藝-冰鎮透心涼



作者 台和園藝/ Green

過了端午就進入了盛夏,離開了舒適的冷氣房,總覺氣溫溼熱悶蒸,渾身黏濕難耐,喝杯涼水也難消暑,總想洗個澡沖個涼來解暑;看到陽台的花草,似乎也耐不過這炙熱的天氣,好似中暑般虛脫無精打采,於是心想那也幫花草沖個涼吧! ㄟ..閃過一個idea,來創意花藝冰鎮一下,馬上消暑沁心涼!

魔法材料:
黃花蝴蝶蘭、天堂鳥葉、水晶燭葉、玻璃瓶2只


魔法:
1.剪取2支黃花蝴蝶蘭、數片天堂鳥葉、水晶燭葉。
2.依作者創作理念及創意表現,視玻璃瓶大小形式,將花材做一番搭配置入。
3.花、葉各有表情面向,需表現感覺適時調整面向和姿態。
4.作品完成後加入涼水至需要的深度。


後記:
此創意花藝雖似簡單,實為另一藝術形式表現於花藝上,謂之「心象視覺藝術化」,創意花藝為一立體藝術有別於平面繪畫,透過花藝藝術除了呈現出作者的創意外,更是自我表達而呈現出內心的感受和心理層面的狀態,甚至表現出隱藏於個性中的迥異點與深層的潛意識活動。 如能深入剖析而無形當中可以觀察出創作者想要訴說的話語和內心的動向,那嚜一盆隨興插作的花作或一幅平面的畫,都是賦予生命的作品喔!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