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市場新鮮貨-聖誕紅 桃莉



作者 玫瑰花推廣中心/吳淑如

一向擅長聖誕紅育種的美國保羅愛基(PAUL ECKE)公司,今年引進了一個不同於聖誕紅的新鮮貨-桃莉(Dulce Rosa)


桃莉是屬於大戟科雜交種,所以對於有栽種聖誕紅(同屬大戟科)經驗的生產者而言,栽培上並不困難。桃莉不僅外型上和聖誕紅有所差別,其顏色柔和浪漫,有別於傳統聖誕紅色彩強烈的氣勢,販售時間也可與一般聖誕紅錯開,是第一個可在春、秋季生產及販售的大戟科雜交種。在日本,與一般聖誕紅銷售量達六、七百萬盆相比,桃莉已經創下一百萬盆以上的佳績,相信引進台灣後,後勢看好!


桃莉的分枝性佳,枝條強健,抗病蟲害,適應冷熱環境的能力都很好,尤其具有深受女性消費者喜愛的桃紅色狹長型苞葉,看起來清新浪漫,無論三吋或五吋盆栽,還是用作景觀造景都很特別!她的特性和聖誕紅有很多的不同之處,而且可以迎合一年當中的不同時段銷售。

目前市場上已有少量新鮮貨搶先上市,首批桃莉價格批發價幾乎要和一般聖誕紅的零售價相當,且銷量快!已經引起市場矚目與詢問。相信不久,上架量與規格更齊全時,銷售量必定令人期待!

桃色苞片十分討喜!

葉子跟苞片一樣,都屬於較狹長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