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禮籃教學(二)水果花禮籃



示範:綠蔭走廊/ 陳靖詠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上次創意花藝單元,介紹了幾款結合月餅的花禮籃,讓中秋送禮增添了另一種選擇;這次介紹常見實用的水果花禮籃,將水果結合花卉作一完美組合呈現喔!

台灣是水果王國,水果種類豐富且物美質優,搭配台灣精緻花卉和水果產業,想必送禮文化不僅精緻高尚,更能幫助促進花卉和農業的發展,還有一份濃濃的台灣情喔!台灣送禮第一優先選擇,通常都是水果,因為物美實用,符合早期台灣人實在的民族性,加上有些水果還有吉祥的意涵,如蘋果代表「平平安安」、柑橘類代表「吉吉利利」、柿子代表「事事如意」、鳳梨更有「旺旺來」的吉祥意味;所以,送禮水果還是超人氣,只是如何因應現代精致送禮文化,那便需要增加點創意巧思囉! 本單元就用水果花禮籃,將水果結合花卉作一巧思變化喔!


魔法材料:
各種水果、籃子、花材不拘(如:玫瑰、百合、長春藤..等)、包裝紙、包裝緞帶。

魔法簡單公式:水果+編織籃+花材 
1.依據送禮的預算,挑選大小和款式適合的籃子。
2.先鋪包裝紙,安全維護以防漏水。
3.可以水果放一邊,花放一邊。
4.用玻璃紙包裹海棉,防水份與水果接觸。
5.將主角水果依前後高低作層次的構圖排列。
6.水果不夠高之處,以紙張或玻璃紙襯高水果的份量。
7.依水果為主體,插上適合的花卉。
8.夾雜在水果中的花就以水管提供水份。
9.繞上長春藤,增添色氛圍。
10.別忘了打上象徵禮物的大大蝴蝶結喔!
11.如果還有些金蔥,撒上去更是棒喔!

注意事項:
1.編織籃在一般花市或園藝資材行都可以買得到,另有多種款式供選擇。
2.水果宜選兩、三種來搭配,更富形與色視覺上變化。
3.水果宜挑大顆飽滿,更顯份量感。

打上大大的蝴蝶結


提籃上還纏上金色包裝緞帶喔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