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巨大勳章-勳章菊 大親吻



作者 玫瑰中心/林俊宏

勳章菊「大親吻」系列是2009年最新推出品系,最大的特色就是號稱將近13公分(約四點五吋) 的巨大花朵!比一般常見的勳章菊花朵大很多!目前台灣市場佔有率最高的勳章菊品系分別為「親吻」系列和「日出」系列,雖然這二個品系每年都會推出新的花色,但是在花型和植株型態上一直沒有太大的突破,以至於經過將近10年的市場流通,一般人對於勳章菊印像還是停留在低價草花的階段,但是「大親吻」巨大的花朵和叢生茂密的植株,也許會讓大眾對勳章菊有全新的觀感!


一般勳章菊的種子具有嫌光性,但是「大親吻」系列種子發芽與光線的有無並沒有太大的關系,但還是建議覆蓋一層薄薄的介質以保持濕度,發芽適溫20~25度C, 若在播種之後能提供10~100呎燭光 ( 一般的散射光 ) 可以促進發芽,並減少幼苗徒長。動章菊是長日照植物,從幼苗生長期一直到成株熟需盡量提供充足的日照,以促進植株生長成緊密的叢生狀,並增加開花的數量。雖然勳章菊成株喜歡略乾的環境,但在生長期最好能在不積水狀況下提供充足的水份,其他的栽培注意事項可以比照一般的草花。播種後約13~15週可出貨。「大親吻」系列除了花朵特大之外,緊密的植株也是這個系列的特色之一,不需要使用矮化劑就可以在短時間內長成均衡叢生緊密的狀態,高度和寬度約20~25公分。


勳章菊的主要觀賞重點在於鮮豔熱鬧的花朵和叢生的植株,「大親吻」系列大花茂密的品種特性,更能將勳章菊的特色發揮到極至!非常適合種植在4吋以上的盆子,可以在家門口或日照充足的中庭擺幾大盆滿滿的「大親吻」,還是在花園的走道邊種二排,搭配其他較高的植物做為花壇的前景,或是種一小片填補花園的空隙…都有很好的效果!只要注意排水,耐乾又耐熱的勳章菊非常適合台灣氣候,用點巧思,全新的勳章菊「大親吻」系列也許可以為夏天的花園帶來新的靈感!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