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日本 TAKII 向日葵新品介紹



作者 玫瑰花推廣中心/吳淑如

向日葵一直是長銷且非常受歡迎的花卉種類,在台灣全年皆可栽種。切花市場生產最大宗的時段落在五、六月畢業季。夏季以日本TAKII公司的香吉士系列-橙、檸檬、金鑚為主要品種,其花型漂亮,花色及生長勢穩定,約60-70天即可採收。冬天則因日照及溫度等天候因素,屬南部較適合栽種出長度足夠的花束,品種也改採日本SAKATA公司的光輝為主。此兩品種各為兩家公司非常重要的經典暢銷品種之一。

今年兩家公司不約而同在這兩系列基礎下再推出新的生力軍加入。


香吉士-夏日檸檬(Sunrich Lemon Summer)
此款在栽種時間上比香吉士-橙、檸檬、金鑚還要早5-10天開花,高度與其相較約短15-20%,花型、花色與香吉士-檸檬相同。此款可提早上市時間,節省成本。


光輝則在好評下推出盆花品種,其為花徑較小的小光輝(Sunbright Kids)。
小光輝高度約為25公分,栽種至開花時間約為50-55天,植株緊密,花朵向上,生長整齊,無論是當室內盆栽、花壇佈置亦或花禮皆合宜。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