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花禮示範-虎頭蘭福到賀新春



示範:朱珍儀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隨著年節將近,店家賣場年貨大街搶搶滾,家家戶戶除了張羅辦年貨外,還除舊佈新大掃除一番,準備好迎接新年。 家中內外打掃除舊一番後,就可以佈新了,可以著手準備採買應景的年節盆栽了。花市裡大氣的虎頭蘭、超人氣的蝴蝶蘭、黃澄澄的金桔樹、高雅超俗的水仙、黃金萬兩的硃砂根,還有紅菊、銀柳、荷包花...各種的春節吉祥花卉都熱鬧上市了。 買回來的盆栽如果再繫上紅絲帶會更顯喜氣,裝飾點春節飾品就更加討喜,佈置起來就很有年節的味道。

在吉祥花卉中的虎頭蘭有代表著「時來運轉」的涵義,虎還有〝福〞的音,虎年春節期節送盆虎頭蘭,時來運轉希望今年能比去年更好,一年又比一年更好、更福氣! 趁著這陣切花高貴不貴時,插盆自己DIY的虎頭蘭作品,讓虎年福到,福氣臨門,讓家裡多一點吉祥又熱鬧的年味!



魔法材料:
虎頭蘭、萬代蘭、銀柳、火龍果(金絲桃)、水蠟燭葉、銀蘆、插花用海棉

魔法:
1.選擇大小形狀適合的花器,將海棉吸飽水後,固定於上。
2.將水蠟燭葉剪成一段一段適當的大小,插滿於海棉上,做下段部份。
3.將銀柳高插於上,左右需有輕重高低之分,做上段部份。
4.先插焦點花(虎頭蘭)插於整盤花中段的位置,能穩定整盆花重心為宜。
5.再插副花萬代蘭和銀蘆豐富整盆。
6.後再補火龍果點綴,即成一盆喜氣洋洋的年節花作。

PS:
1.海棉須放入水中,等自然吸飽水再使用。
2.因搭配年節,選色可以紅為主,可輔以金色。
3.銀柳可剝殼即露出毛茸茸的銀色。
4.盆花下段以水蠟燭葉插段滿佈更容易入手插作。
5.依擺放位置,稍補花可四面看。
6.可買些年節飾品裝飾更顯年節味道。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