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花禮綁上愛的蝴蝶結



示範:陳靖詠
文圖:台和園藝/ Green

五月是溫馨感恩月,因為有個母親節,是媽媽專屬的節日,學校裡的小朋友會在這個節日做張卡片或做朵康乃馨送給媽咪,甚至會幫媽咪做家事來和媽咪一起度過母親節。 而這星期就是母親節了,除了蛋糕外,還可以送點什麼禮物呢?街上和網路上的商家也趁機推出許多母親節的溫馨禮物,提供子女們一個送禮的選擇,但是還是有點難選擇。


說到禮物,雖還沒想到送些什麼,但這讓我想到禮物上的蝴蝶結,把這份心意化成一個美麗的蝴蝶結,訴說著媽媽為我們付出的點點滴滴,小時候媽媽幫我們綁上衣服和洋裝上的蝴蝶結、表演或畢業時繫上衣領上的小紅蝴蝶結、學穿鞋時幫我們打的蝴蝶結鞋帶,還有買可愛蝴蝶結的髮飾、有蝴蝶結的衣服、蝴蝶結圖案的...,連小時候畫畫時也會幫美麗的公主畫起美美的蝴蝶結。就像禮物上會出現蝴蝶結、花禮花束上也會綁個蝴蝶結,總之,這蝴蝶結訴說著一份心意。


魔法材料:
香檳玫瑰、虎頭蘭、長春藤、壽松、苦苓子、樹皮、
插花用海棉、蝴蝶結、瓊麻絲、義大利素燒盆。

魔法:
1.選一素燒盆內襯玻璃紙,將海棉吸飽水後,固定於上,
海綿須高於花器約1倍。
2.將片狀樹皮圍繞插於盆口,高於海棉些許。
3.將香檳玫瑰和虎頭蘭以密集式插法,插入海棉中央。
4.其餘小空間可用綠色苦苓子補,增加可愛趣味度。
5.若有壽松或綠色柏類,也可補於空隙及樹皮間,增加顏色。
6.再取段長春藤做周圍裝飾性圍繞點綴。
7.加點瓊麻絲更增添些許花禮的細膩。
8.最後再打個美美的蝴蝶結,更顯溫馨的祝福。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