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日草-重瓣撒哈拉系列




作者 玫瑰中心/林俊宏

2008年美國泛美公司(PanAmerican Seed)推出的小百日草撒哈拉系列( Zahara Series)以優秀的生長特性瓜分了長久以來由阪田公司(SAKATA)出品的小百日草豐富系列(Profusion Series )所獨佔的市場。2011年泛美公司再度推出最新的重瓣撒哈拉系列(Double Zahara Series),明顯表現出想與阪田公司出品的重瓣豐富(Double Profusion Series )一較高下的強烈企圖心!



重瓣撒哈拉系列2011年一口氣推出二種花色,分別是深桃紅以及橘紅,其中橘紅色還獲得2011年全美國園藝植物新品種大賽金牌獎(2011AAS Fleuroselect Gold Medal)的殊榮!重瓣撒哈拉系列是目前市場上第一個完全重辦的小百日草列系,花瓣數遠比重瓣豐富系列多,花朵尺吋也大上許多,花朵中心部份的花色會隨著時間與溫度產生深淺的層次感。生長習性延續原本撒哈拉系列耐熱、耐旱、抗病的優良特性。


雖然美國和日本的二家公司表面上似乎刻意在小百日草的品種上推出類似的品種相互對抗,但是彼此的品種還是各有不同優缺點,在競爭激烈且同質性高的市場中藉由各自的差異來尋找新的可能性。重瓣撒哈拉系列花朵大小介於百日草和小百日草之間,在花壇使用時可以代替一些抗病性較差的大百日草品種,這是他與重瓣豐富在使用上最大的差別。期待將來還會推出更多新的花色!




2013年最新花色
百日草 重瓣撒哈拉-草莓紅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