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桃果樹簡介及賞樹情報


作者 台和園藝/王琡華


香果-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很香的水果,至於多香呢?咬他一口,才知那香果的香味並非一般水果的香味,嚴格說起來倒比較像是玫瑰調的花香,難怪他的英文名字稱其為Rose apple。在老一輩那一代,物資缺乏、生活較困苦的童年階段裡,香果帶給他們的滋味是一段芬芳的回憶!


香果為蒲桃別名,蒲桃這名字讓人陌生,但若說起市場上一年四季都有販售的蓮霧,想必就熟悉許多了,蒲桃與蓮霧同為桃金孃科蒲桃族蒲桃屬的親戚,無論是在葉片、花朵構造、果實構造上都非常的相似,但風味上卻是差的十萬八千里。


蒲桃雖然也算果樹的一種,卻不如蓮霧般那樣常見,水果市場上的水果受歡迎的機制,無非是多汁、甜度高,只要兼具這二種特質,都能廣受大眾所接受,偏偏這蒲桃既乾,又不甜脆,味道也不是一般的水果香,就連我初次嘗試,只能說味道是很香,但稱不上好吃!這也難怪蒲桃在市場上漸漸消逝,流通率這般低的主要因素吧!


蒲桃樹樹木簡介小檔案

學名:Eugenia jambos
英名:Rose apple
科名:桃金孃科
別名:香果
原產:東印度
用途:果樹、觀賞
葉:對生;長橢圓狀披針形,先端漸尖,二面平滑具光澤。
花:聚繖花序,花瓣四枚;雄蕊多數;花絲黃白色,萼片四枚;雌蕊一枚。
果:漿果球形,果實成熟時為黃白色;內藏種子1-3粒。
賞樹地點:台灣各地零星栽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