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創意白木手工簾



作者 示範綠蔭 台和園藝/ Green

現代的窗簾種類繁多,除了常見的各種布簾、紗簾外,還有百葉簾、竹簾、線簾、傳統彩珠簾、創意珠簾、創意壓可力材質簾....除了實用價值外,也被用作隔開空間或裝飾壁面的效果。其中竹簾、木簾為自然植物素材,色澤自然,材質溫潤,當作窗簾時偶從簾縫中隱約透出線光,讓光線在室內空間增添不同的變化感受。


一日在花店看到其樓梯口懸掛著一片白木編織的簾幕,十分引人注意,除了是手工編織外,其顏色是明度極高的〝白〞,加上其上頭吊掛點綴著綠意盎然的植物,很有特色,有別於竹類或原木的效果,是另一種手工創意裝飾簾。有在玩花藝或園藝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這種利用〝植物枝條〞手工編織的簾幕喔!


魔法材料:
白木或其他植物枝條、玻璃瓶、試管、電燈泡、線或鐵絲
長春藤或其他植物


魔法:
1.依想要長度、寬度、風格來找素材。
2.將白木搜集裁切成適當的長度備用。
3.大致平鋪排列以便調整。
4.用細麻繩或細鐵絲來回編繞。
5.編成想要的長度後收線。
6.於上綁上瓶子、試管等容器。
7.剪取插上長春藤。
8.即成綠意盎然創意白木手工簾。


PS
1.〝白木〞為插花常用乾燥素材之一,一般在花市可以購買的到。
2.欲使用其他植物枝條,可以先挑選處理過再使用。
3.其他植物枝條,可用銀柳、雲龍柳、蛇木條和各種木本。
3.裝飾植物以水耕植物為主,除長春藤外,可以使用天南星科植物如黃金葛、佛手芋等。
4.裝飾植物若不想以水耕植物為主,也可以花材變化,如玫瑰、桔梗等切花。
5.裝飾植物的容器種類不拘,除資材店有賣的試管、玻璃瓶等外,還可以環保利用
~飲料小瓶子、牛奶瓶、四物飲、雞精、廢棄電燈泡等來當容器。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