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秋風深邃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 文字/本刊編輯室

微風吹起,涼爽
掛上清明月牙,悠然
草原上響起的蟲鳴
揮灑出一遍深邃秋色

風吹之時
示範:池坊/黃文憲
花材:仙丹、玫瑰、星點木、桑露
欣賞:以特殊的螺型花器,裝載著盛開花朵,在桑露的自然垂下間,感受秋天微風吹起的舒爽之感。

豐收之籃
示範:幸江會/廖美容
花材:菊、山羊齒、狗尾草、觀賞茄
欣賞:宛如提籃的花器,裝載各樣翠綠、花朵與果實,精巧玲瓏卻豐富滿載的模樣,展現出秋天的豐收之感。

自然美景
示範:瑞玉會/李玫秋
花材:鐵砲百合、菊、小林投、海葡萄
欣賞:海葡萄的雅姿與嬌羞的鐵砲百合共組成景,秋天的優雅與豐收在眾人面前舖展開來,蜿蜒的自然姿態,讓人有更多遐想空間。

楓姿華燦
示範:小源流/王翠如
花材:姬菖蒲、楓葉
欣賞:盤狀花器乘載著片片青楓,帶起秋天的濃厚氣息,姬菖蒲的優雅伸展,為豐腴的秋收,妝點更多花樣風采。

秋風河岸
示範:小源流/王翠如
花材:小菊、黑山草、狗尾草、楓葉、銀蘆
欣賞:銀蘆與狗尾草的輕搖擺動,彷彿窺見蕭瑟河岸旁的陣陣微風,在青楓的點綴之下,秋意油然而生。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