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歲末冬妍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 文字/本刊編輯室

寒風吹起,揮別璀璨的今歲
枝頭綻放朵朵華妍
是那份紀念,是那片期許
在歲末的今朝,盛開

古韻
示範:池坊/松永滋
花材:梅
欣賞:古韻雅姿在寒冷的冬天恣意伸展,無畏寒風的輕巧白梅,以最原始動人的姿態,襯著沉穩花器,點綴出冬季的內斂與讚嘆。

冬色
示範:瑞和會/林錦香
花材:宮燈百合、菊、文竹、秋海棠葉
欣賞:冬天是耶誕的季節,紅與綠在此盡情揮灑,艷紅的花器裝載著紅花與綠葉,以有別於聖誕紅的姿態,詮釋冬季的耶誕色彩。

冬之花妍
示範:池坊/松永滋
花材:雞冠花、芒草
欣賞:厚重的花器裝載著隨風搖曳的輕盈管芒,雞冠花的鮮紅增添了作品色彩,率性、華麗與古典共組成型,完美呈現出專屬於冬季的璀璨花妍。

隨風共舞
示範:瑞幸會/洪淑娟
花材:火鶴、洋桔梗、梅、小林投、變葉木、波浪火鶴、火龍果
欣賞:高挑的寬口花器上,乘載著隨意拉出的優美線條,宛如在風中共舞,在自然的線條中展現生命的張力,火鶴於葉片間嬌羞遮掩,更為作品增添動人色彩。

寒冬篝火
示範:珍友會/孫明姬
花材:宮燈百合、火鶴、深山櫻、枯木
欣賞:宮燈百合點起的小巧橘光,在寒冬中帶來指引,火鶴宛如火焰燃起,在萬物沉寂的枯木間,驅趕寒冷與寂寞,綻放溫暖與華彩。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