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年之初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台灣花藝編輯室

起始於新年 歲末於年終
嶄新的開始在期許中
宛如煙火 璀璨盛開
亮眼出一片未來希冀

新年朝氣
示範:池坊/松永滋
花材:梅、水仙、火鶴、洋桔梗、變葉木、黃椰子葉、小林投、火龍果
欣賞:以水仙為視覺焦點,黃椰子與小林投恣意展開,火龍果小巧地點綴於下方,宛如對新年的祝福,帶來嶄新的朝氣。

金年
示範:幸江會/廖美容
花材:松、金桔
欣賞:新年的開始,象徵過去的成果以及未來夢想的果實,搭配古典花器與沉木,伸展出具有喜氣祝福的金桔與松枝,恭賀嶄新一年的到來。

沉澱
示範:瑞玉會/劉雪妃
花材:茶花、竹
欣賞:深邃古典的花器,駐足著綠竹的期望,節節有律,君子之風一覽無遺,茶花挺立的姿態,那是對新年的自身期望,深思,沉澱再出發。

韻味
示範:瑞和會/王麗喬
花材:洋桔梗、水仙、火鶴、梅、小林投、波浪火鶴、變葉木、火龍果
欣賞:梅花朝著左旁盡情伸展,蜿蜒出高雅純樸的韻味,右側以綠葉平衡空間,波浪狀的曲線,在水仙與火龍果的點點襯托下,讓作品更添趣味。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