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春朝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 文字/本刊編輯室

春孕育新生
帶來希望
揮別嚴冬
迎接暖春曙光
頌詠一曲嶄新之歌

一籃春色
示範:小源流/吳淑美
花材:燕子花、山歸來
欣賞:拾一把巧籃收取春之精華,燕子花聚集籃口散發田野風格,山歸來枝條下垂延伸,春季採花之行何等歡愉!

迎日
示範:橘秀會/南雪貞
花材:火鶴、青龍葉、火龍果
欣賞:兩支火鶴肩並著肩望向遠方,散發甜美的淡粉色澤,同著姿態窈窕的青龍葉與喜悅繽紛的火龍果,一起迎接日出的和煦光輝。

寫景
示範:幸江會/吳旭珍
花材:木瓜百合、椿、麒麟草、梨枝、木塊
欣賞:春意庭園的池塘充滿著綠色生機,木瓜百合等待時機綻放,麒麟草細雪青翠,紅花一朵點醒了春日夢中人。

和煦
示範:瑞玉會/陳美雲
花材:蝴蝶藍、蕾絲花、燕子花、撫子花、黃金葛
欣賞:朦朧的蕾絲花彷彿輕柔雲朵漂浮空中,蝴蝶蘭靜靜躺臥在原野上,撫子花若隱若現掩映柔媚,和風輕吹,綠葉隨之飛舞。

河畔春光
示範:小原流/陳麗淑
花材:菊、燕子花、太藺、雪柳
欣賞:山澗溪旁流水潺潺,微風沁涼,雪柳緩緩搖曳,太藺隨風擺動,春綠線條間,黃菊一朵閃閃動人。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