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花園:擁木為樂.有花最美



作者 Jorvy

從小跟著愛種花的父母拈花惹草,耳濡目染,自今已算不出來接觸園藝幾個寒暑了!

地處熱帶和副熱帶的臺灣,每每到了酷熱難耐的夏天,花園裡那秋天新購的草花,早已奄奄一息,但木本的花卻不一樣,多數的木本植物沒有渡夏的問題,而且只要掌握繁殖技巧,木本植物可以一盆變兩盆,兩盆變四盆,真是具有投資報酬率的選擇。

熾熱的火傘高張之際,花園裡雞蛋花她們正蠢蠢欲動,一場爭妍競美才正要隆重登場。有去過熱帶國家旅遊的人都知道,雞蛋花在當地扮演著迎賓或供佛不可或缺的主角,她那甜甜的花香,不甚濃但足以令人陶醉其中,再看她那雄渾有勁的樹型,怎能不教愛花的人們迷戀呢?

於是下定決心動手用雞蛋花幫花園一隅造景,雖然我是業餘的,完成後,靜靜地看著成品,心中仍然是十足的成就感!



其實在臺灣,雞蛋花的蹤跡不算罕見,公園造林或路樹她也是常見的一員,她們喜歡溫暖的氣候,嚴冬時會落葉渡過低溫的考驗,到了暖和的春天,她們就一一甦醒,蘊釀夏季開花的能量。早期雞蛋花花色為白花黃心為主,目前園藝業者將其雜交或引進國外新品種,雞蛋花的花色已經多款選擇,以下整理出雞蛋花的小檔案:

別名:緬梔
學名:Plumeria acutifolia
科屬:夾竹桃科
原產地:熱帶美洲
環境:全日照佳
土壤:首重排土良好,砂質壤土尤佳
盆植:盆面越大越好,最好別小於8吋盆
澆水:最好等到土乾了再澆透
施肥:冬天不需要施肥,夏季施高磷催花肥
植株高度:三到七公尺
花期:四月到十一月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