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繪畫藝術的風情之華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社
攝影/蕭文隆 文字/本刊編輯室

示範:映月會/林淑媛
花材:鳶尾、彩色海芋、乒乓菊、山蘇、獼猴桃
欣賞:鳶尾的盛開,代表夏天的腳步近了。以特殊的雙色鳶尾,搭配嫩黃色的海芋極小巧可愛的乒乓菊,打造初夏的景緻;獼猴桃露出的小小嫩葉,更提醒著夏季的到來。

示範:菊秀會/南雪貞
花材:火鶴、石斛蘭、青龍葉
欣賞:青龍葉拉出翠綠的俐落線條,纖纖火鶴也同樣伸展著它獨特的美姿,石斛蘭在一旁靜候,為搖曳的線條帶來些許靜雅。

示範:幸江會/廖月霞
花材:小白菊、龍膽、麒麟草、日陰草、黃楊
欣賞:深邃的藍,托起如山野中的自然景緻,在生意盎然的花草之間,龍膽佇立其中,彷彿天生就生長於此,與花器的色彩相呼應,在黃楊的襯托下,展現初夏的魅力。

示範:映月會/陳廷春
花材:深山櫻、蘭花、河骨、松蟲草、斑太藺、蕨芽
欣賞:如同江水上的竹筏,隨著微風輕輕搭載著夏季漂流至大地,涼爽的碧綠與嫩黃迎面而來,刻畫著初夏水岸的輕柔景緻。

示範:瑞玉會/林淑媛
花材:陸蓮花、法國小菊、小手毬、著莪
欣賞:紅、黃、白與綠,繽紛可愛的花朵搖曳於微風之中,季節感透過小手毬活潑展現。陸蓮花輕盈跳出,舞出熱鬧多彩。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