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2012國際花友會/ 日本世界大會作品欣賞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社
攝影/本刊攝影組 文字/葉倩妏

國際花友會(IKEBANA INTERNATIONAL,簡稱I.I)固定每四年舉辦一次世界大會,遵循著以花會友的精神,廣邀全球各地的會員前來參加,將自然中的花草透過人文的洗禮,化作豐富的藝術美學,如夏季夜空的星辰,搭著七夕銀河,擴展至人們心中的每個角落。

自然
示範:小原流家元.小元宏貴
欣賞:青綠綿綿將自然野景蔓延開來,舖滿一遍山明水秀,氣根與綠葉交織,營造出水氣氤氳的氣氛,老松氣勢磅礡的聳立其中,帶來令人敬畏的自然之美。

舞竹
示範:草月流家元.勒使何原茜
欣賞:以青竹交會,展現筆直的剛毅。將竹子切絲,描繪其柔軟的韌性,與花草一同恣意揮灑,在有限的瓶器中,勾勒生命無限的勁道與美麗。

活泉
示範:未生流家元嗣.肥元慶
欣賞:將山中的古老池泉納入盒中,重現靈水活現的沁涼景象,透過綠葉的悠遠彎曲,排列出插花所蘊藏的人文精神與傳統,洗滌自我身心,回歸自然平靜。

乘舟漫步
示範:東池坊家元.岩田祥園
欣賞:漆黑與朱紅的色澤如神轎般撐起,彷彿龍舟的特殊花器緩緩駛過,乘載著搖曳玲瓏的自然美姿,華麗地綻放花朵的形色與葉片的青翠。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