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酒酒莊-深藏不露的美酒山莊



作者 玫瑰花推廣中心/林靜雯

距離回台北的時間還太早,和朋友們翻起宜蘭景點的簡介介紹,赫然發現「藏酒酒荘」這個地方,想到酒莊就會聯想到歐洲那一大片的葡萄園配上鄉村風味的建築,沒想到台灣竟然也會有「酒莊」這樣的地方。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們前往了頭城,開車進入山裡候有種緊張的念頭,在隱密的樹林之內崎嶇不平的道路越開越深處,真的會有酒莊的存在嗎?就在疑惑中,隨著潺潺的溪水旁發現一棟類似餐廳的建築物,該不會就是那裡吧!一轉入入口,造型像是個大酒瓶的售票口證實的我們的想法,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像是別有洞天的景緻,整個園區布植著筆筒樹、腎蕨、桂竹、楓香等各種植物,步道面設有淺溝讓泉水流經,根據導覽的說法,此酒莊採取的綠建築的建造方式,引入純淨的泉水透過造景的貫穿流經整個園區,漫步其中不時聽得到潺潺流水聲音,裡面的植物是老闆自己找來親手種植的,十分用心。


我和朋友們走進生態探索池,立刻聽到青蛙清脆的呱呱聲,池面佈植著睡蓮、布袋蓮和莎草,陽光從樹林間灑落再池面上閃閃發光,忍不住坐在木棧邊享受起起陽光,享受這悠然的片刻。


除了生態池,園內還有酒窖,酒窖門口有個橫置的大酒瓶,引導的泉水就像是清冽的美酒一般的到入公杯再倒入小杯子的造景非常的有趣,看起來無限清涼。正巧遇上酒窖導覽開始的時刻,進入酒窖,內部有竹片搭建的裝置造型非常特別,導覽從製酒的原理、各種酒名的由來、各種製酒裝置、還有介紹一些難得可貴的私藏酒,讓遊客對於酒的知識有更加增加了幾分。之後再到樓上的品酒區試飲他們自釀的紅、白葡萄酒,還有梅子酒、金棗酒等等,這裡的原料全都是使用台灣品種的葡萄、金棗、梅子,好山好水的台灣也可以製造出這樣風味絕佳的酒類,一點也不輸國外呢?


最後來到草地上的兒童遊憩區,木造的各種造型擺飾謀殺了不少底片,可以坐在盪鞦韆內搖晃一下,感受到山林間小憩的舒服或者是在草地上打打羽球,都是很棒的選擇,原來台灣也有這樣美麗的山間酒莊,令人感到十分驚喜,讓人盡情的享受生活的愉快美好,來杯紅酒作為最後的the end,真的太幸福了。

生態池一

生態池二

園區內環境一

園區內環境二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